互联共建普新篇----高等数学教研室教学观摩会
.
发布人:陈艳云  发布时间:2022-12-16   动态浏览次数:280

1213日,由高等数学教研室组织开展的以“互联共建谱新篇“为主题的教学研讨会在地矿506顺利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第二届全国创新教学竞赛省三等奖王平老师和第六届福建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方侃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她们比赛心得体会。

       会议由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陈江彬老师主持,参会的老师有梁飞豹老师、卢旋珠老师、陆汾老师、林峰根老师、系主任熊贤祝老师、系副主任陈育栎老师以及高等数学教研室全体老师。

       在会上,王平老师从文件解读、成果报告、课题实录、现场汇报等方面分享了她参赛的心路历程,着重指出参赛的整个过程需要“善于学习、善于沟通、善于调节”。王老师还提出在拍摄的时候需要专业团队的支持,在教学上需要应用新的在线软件“雨课堂”。方侃老师从如何选片段、如何进行教学设计等方面详细给大家进行了分享,在教学设计方面采用“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应用+拓展”的基本设计理念。方老师还给大家分享了“中心极限定理”这一节课的整体课程设计,方老师在如何融入思政元素上也做了深入的思考。



       两位老师的无私分享给在座的老师印象深刻,老师们收获颇丰,随后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特别是陆汾老师和梁飞豹老师均表示,比赛的结果有的时候并不是最重要的,而是在参赛的过程中。参加教学比赛能促使老师们更加深刻理解课程知识体系,更加深入挖掘新颖的与时俱进的题材,在提升老师的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能力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促进。 

文/林敏曦 图/邓婷婷 审稿人/陈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