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至诚学子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
发布人:陈艳云  发布时间:2022-10-27   动态浏览次数:14

亲爱的同学们:

  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截至102624时,福州市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186例、确诊病例5例,其中,当日新增63例。累计排查密接4584人,次密接2505人,均已纳入管控。全市划定中风险区24个,其中,晋安17个,闽侯5个,闽清2个。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切实保障全体至诚学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学生工作部(处)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思想要高度重视

  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严格遵守学各项防疫规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全力以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认识要科学准确

  从官方渠道及时了解疫情防控实时动态,掌握正确的防控知识,以科学和理性的态度认识疫情,对未经证实和来源不明的网上消息不得转发、传播,要做到慎思明辨,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懈怠、不恐慌。

  三、行动要积极配合

  遵守学院防疫相关规定,及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如有发烧、咳嗽、呕吐、乏力等不适症状以及“健康码变码”等情况,要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按照学防疫要求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健康安全。做到“非必要不出校”,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校,如因特殊原因,确需出校的,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否则将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理。按要求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冒用他人信息、代替他人进行核酸检测将承担法律后果!

  四、防护要全面到位

  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错峰食堂用,鼓励堂食打包宿舍用餐,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间隔。不点外卖,减少快递服务。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身体抵抗力。坚持“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接种新冠疫苗,降低感染风险。

  校园疫情防控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携手同行,从严从紧落实学院各项防控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守护校园一片净土,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全力以赴交出一份满意的抗疫答卷。

 

 

学生工作部(处)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