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 “最佳一节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
发布人:陈艳云  发布时间:2022-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调动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积极性,选拔教学效果优秀者参加福州大学“最佳一节课”竞赛,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2023年2月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 评选活动,获得一等奖的两名教师将代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参加2023年5月举办的福州大学第二十四届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踊跃参加。

一、参赛对象

    1.参赛课程应是列入本科教学计划的正式课程(至少2学分),具有明确的教学对象。所选取的参赛主题(或章节)应是课程的正式授课内容,与课程其它章节内容应有内在的联系和前后承接关系。

    2.参赛教师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3年1月1日后出生)。

    3.在历届福州大学青年教师“最佳一节课”竞赛中已获得一、二等奖的教师原则上不再参赛。

二、遴选

    1.各教学单位遴选:由各教学单位自行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开展遴选活动,在此基础上,必须推荐1-3名(经管系和马院至少推荐2人)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的“最佳一节课”评选活动。

    2.专家遴选:教务处将组织安排院教学督导组专家到课堂听课评审,确定进入决赛候选人名单。

三、决赛

    由“模拟课堂”现场表现、参赛教案两部分组成,成绩各占90%、10%。决赛选手需准备1个45分钟独立且完整的教学设计(教案),并从中选择1个20分钟教学片段制作成教学演示PPT,在决赛现场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模拟课堂初定于2022年2月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5日至11月11日。

    报名办法:由各教学单位填写《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十七届“最佳一节课”评选活动申报表》(见附件1),经教学单位负责人审定后交教务处陈迎老师处,联系电话:83775659。

 

附件1:第十七届“最佳一节课”评选活动申报表.xls